2014年2月14日

2014年「希望可以成為自己戀人的藝人」排行榜

今天是西洋情人節,日本 ORICON 公佈了2014年「希望可以成為自己戀人的藝人」排行榜,恭喜齋藤工首次進入前十名的榜單!

http://www.oricon.co.jp/entertainment/special/page/943/
2014年 恋人にしたい男性有名人ランキング
1. 櫻井翔
2. 福山雅治
3. 松本潤
4. 向井理
5. 大野智
6. 西島秀俊
7. 相葉雅紀
8. 三浦春馬
9. 二宮和也
10.齋藤工

【調查概要】
調查期間:2014年1月23日~2013年1月28日
調查對象:合計500名(Oricon Monitor Research會員10、20、30、40多歲女性)
調查地域:全國
調查方法:網路調査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flier.tv/pc/door/5/door/special/

2014年2月10日

2014 夕張電影節專訪

齋藤工專訪「電影節應該是像夏季祭典那樣輕鬆歡樂」


──齋藤先生今年擔任競賽作品的審查員,去年好像也有參加「夕張國際電影節」。

齋藤:去年是自己擔任配音工作的動畫有在電影節上撥出,結果只倉促的來了一天。當天積雪大概有三公分左右,夜晚時分就像是在防空洞般的密閉空間一樣。雖然,大家都是大人了,但是就像是在秘密基地一樣玩耍的氣氛,非常得開心。許多當地的居民也能一起來參與,這才是電影節吧!

海外有許多有名的電影節,但多數是以商業為目的,對此我有一些的疑惑。反觀「夕張國際電影節」是以觀眾為主的電影節,這點真的很難得。

──也就是說電影節該朝哪種方向的意思,對吧?

齋藤:以前拜訪「夕張國際電影節」的姊妹電影節「韓國富川電影節」時,擔任義工的學生們真的非常的high。電影節結束後,大家一起去喝酒,店裡免費招待燒酒,「喔─!」的氣氛非常的high。我在「東京國際電影節」也有跟學生一起研發爆米花,所以希望能以夕張、富川電影節為範本,跟當地有更密切的結合。

──觀眾也一起參與電影節嗎?

齋藤:是的。電影節應該是像夏季祭典、園遊會那樣輕鬆歡樂,現在「電影」有種過於高尚的感覺,電影畢竟跟食衣住沒關係,也跟生活沒有直接關係。正是如此,更應該是件快樂的事情。



──從迪士尼電影到血腥電影,各式各樣的電影才是電影節真正的魅力所在呢。

齋藤:夕張電影節絕不輸像錫切斯(西班牙)這樣有個性的影展。也可以說不分上下,「好的東西就是好」像這樣的感覺(笑)。

──當然還有審查的工作,可以看到許多珍貴的作品,很讓人期待呢。有種沉浸在電影四天的感覺。

齋藤:因為目前手上有電影節目的主持以及電影專欄的連載,有許多與電影相關的工作,所以得要認真的欣賞電影。我在自己家裡面設置了家庭戲院,音響以及畫面都很講究,但總覺得還少了什麼,後來發現是在電影院跟陌生人一起看電影的氣氛。並不是說看完電影後可以互相討論感想,而是在同個空間觀賞同部作品的樂趣。

──也就是說,即使是一個人去電影院觀看,也會有一種共同的氣氛。

齋藤:所以我希望年輕人能多多到電影院觀賞電影,享受那種氣氛。但是電影票實在有點貴,一個月也沒辦法看幾部,跟海外相比,在日本看電影漸漸變成有錢人的娛樂。所以,希望舉辦這樣的電影節讓年輕人接觸到電影,喜歡上電影。在電影節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電影,「這個很有趣呢,也來看看這個導演的其他作品吧」,希望會有像這樣一個接著一個的連鎖反應。

──像是志同道合的導演的關係這樣,「阿!又是這個工作人員同志製作的電影呢!」像這樣關連著,感覺非常的有趣。

齋藤:現在娛樂過多,要為了電影花兩個小時,難度有些高呢!以前的兩個小時跟現在的兩個小時,完全不同。電影「地心引力(Gravity)」只有92分鐘,對於現在而言,我覺得這個時間長度很剛好。以人類注意力可以集中的時間來製作電影的話,我認為為了電影抑制暫時離開也是必要的了。在音樂界常常聽到「CD賣得不好,演唱會的票卻賣光了。」這樣的事,我想那是因為大家都本能的「想與其他人在同個空間感受相同的感動」。

我認為在看電影的時間,是在體驗不是自己人生的時間。體驗某人的人生,然後可以知道不同的職業之類的,這樣的體驗就是電影最大的樂趣。

──現在年輕一輩出生就已經有DVD了,到出租店去租來看,已經變成理所當然的習慣了呢。

齋藤:盧貝松說過,「在家裡觀看電影的DVD,是將在電影院觀賞的記憶再次打開。」,我也很贊同。

──就是說,用DVD來觀看第一次看的電影,不是電影本來的面貌囉。這次做為給予年輕人難忘的電影體驗的一方,真的很棒呢!

齋藤:這次「Forecast部門」上映的作品「PONG PONG」,我在「東京學生電影節」上觀賞過了。非常自製的電影,多人身兼導演、劇本、攝影、演出的工作,但是分工很清楚。我問這些學生「未來有什麼打算?」,擔任導演的學生說「如果這傢伙不寫劇本的話,我也不拍了,所以今後也要一起拍電影。」這樣充滿能量的作品,讓我很感動。

其實我也想要跟學生們一起製作電影,但是學生跟演員之間沒有管道。如果企劃、故事很有趣的話,我想也有很多演員會想參與演出。因此我一直在想,今後我或許可以擔任中間連繫的角色。過去從學生們中學到了許多事,因此也很期待這次「夕張國際電影節」會有怎麼樣的相遇呢!

──我也非常的期待,感謝!

2014年2月2日

我存在的時間 EP1~EP4 心得


到目前為止的劇情都還在預料之中,隨著主角的病發,接下來的劇情發展令人期待。
配樂真的很好聽,劇情也很流暢。

主題曲:Rihwa(リファ) 「春風」


這次齋藤工飾演比主角拓人大兩歲的學長─向井繁之(むかいしげゆき),過去交往過的女友次數跟拓人相同,喜歡的女性類型也很像。看似意氣相投,實際上心裡面把拓人當作競爭對手,所以當知道拓人與惠交往後,就去接近惠。

第一集出現的畫面少也很正常。
第二集出現的時候,我腦袋想到的是ホンマでっか!?新年特別節目的受歡迎男性的動作(笑)。其實第一集出現的時候就是這樣了。個人是覺得這樣拿包包感覺很作做,這跟角色設定有點心機去接近女主角這點倒是很一致。

第三集慢慢發覺到拓人似乎怪怪的,但是下個畫面就是去約小惠,嗯嗯...。
第四集出場畫面整個大增,看得很開心。
其實,我最不能接受的是,兩個人明明都是同樣踢足球,一個膚色超白,一個膚色卻很黑。

右手上戴的白色手環是這次的官方商品 (詳細)。
 
最後面也是劇情的轉折點了吧,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囉。

2014年2月1日

「抱きしめたい」電影見面會

電影「抱きしめたい −真実の物語−」今天在日本上映,齋藤工也出席了電影的見面會。

台灣預計三月份也會上映這部電影。
譯名:只想擁抱你
采昌亞洲電影2014預告